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感恩军旅

新兵给我留下的记忆永远是最深刻的,叠被子,野外拉练,队列,紧急集合……说实话,新兵连也是给我锻炼最多的地方,我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变成一个坚强的女兵
    在部队,我听到这么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一开始我并没觉得这句话是真实的,是理性的……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这句话的真实:两年的军旅生涯,使我成熟很多,使我变化很大,我和参军之前有明显的变化,变得象一个大人,能忍受对自己的不公和不利,能接受批评和教育,收起许多毛病和缺点;但是,我也后悔了两年,部队有这么严格的纪律,条条款款压制着我们,我们活动都不方便,干嘛来受这个罪,但是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会很高兴的说一句:终于熬完两年,但是,部队锻炼我的,我将志用一辈子,谢谢你,绿色军营。

亲爱的战友们,班长们,你们还要继续为巩固国防而服役,你们还要继续为边防站岗放哨,你们还要继续为新军事科技而努力奋斗。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有说不出的怨苦,但是我更相信你们能忍耐得更多,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万里河山。
    还有更多90后的们,你们即将启程,加入我们的绿色军营,虽然你们身上更多的是90后的高傲和任性,但是我相信你们到了部队会收起你们身上的许多自豪,安心的做一名祖国的忠诚卫士,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不要去抱怨军营的乏味,不要去抱怨部队的纪律,不要去抱怨世界的不公,我们既然选择了,就应该放弃我们该放弃的许多快乐。
    回首两年不知流过多少血汗,也曾想过放弃,但这抹绿色告诉我坚持。于是这其中铸就着人生的辉煌,我愿骄傲的说:献身国防,我无怨无悔。那一路流淌的汗水,宣告自己的成长,如今我已经摆脱了幼稚、任性,成了一名如钢似铁的军人。曾经的栉风沐雨、披星戴月换来的是今天的成长,进来是小树,出去就要成为栋梁,我们走过的路是那样的迭宕多姿、令人回味。在军营得到的一切必将成为我今后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