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载誉荣归,再踏征程—学校2016年退伍学生返校欢迎大会举行

  11月17日下午,学校2016年退伍学生欢迎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219大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于成文出席欢迎会,并代表学校向完成两年兵役的大学生士兵返校复学表示欢迎。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领导等参加会议。

  今年我校退伍的大学生士兵共有27名,他们于2014年9月参军入伍,完成两年义务兵役于2016年9月光荣退伍。此外,还有1名学生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继续深造。27名返校大学生中,其中有毕业生4名、研究生1名。欢迎会上,退役的同学们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们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担任警卫班长、副班长、通信员、发射手、坦克驾驶员、播音各种职务,参加过边防缉毒、海关执勤、对抗演练等。2016年夏季,多位我校大学生士兵参与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做出贡献。两年里,同学们在军营的大熔炉里健全体魄,成熟心灵,展现风采,用青春浓沫重彩的一笔,谱写出人生中崭新的军旅篇章。

  在今年退役的我校大学生士兵中,文法学院朱天安、能源与环境学院杨程宽、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王俊渝在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其中服役于云南边防的王俊渝荣获三等功两次并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大学生士兵,其余同学在服役期间也都获得优秀士兵、连队嘉奖等荣誉。王竣渝代表今年退伍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服役故事、心路历程,代表全体退伍学生发出倡议,继续发扬军人精神和军人品质,服务学校和师生,工作学习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会上,于成文部长向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增光添彩。他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兵哥哥”的表率作用,传播正能量,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尽快完成从一名优秀军人到优秀大学生的转变;发挥优势,向着更高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攀登,以更加优异成绩为自己的人生再添辉煌。同时,校武装部还向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组建的学生社团——戎程研究会的秘书长丛卉也代表在校生向各位退伍返校学生加入协会发出诚挚邀请。

  有一种毕业叫退伍,有一段岁月叫军旅,希望2016年退役的我校大学生士兵珍惜大学时光,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舔砖加瓦,建功北科,阔步前行,做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续写一个战士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