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2016年学生参军入伍欢送大会在怀柔军训基地举行

9月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16年学生参军入伍欢送大会在北京怀柔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我校有37名大学生通过体检和考核,即将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其中本科生24名、硕士研究生2名、专科生2名。

欢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37名新生代表为参军入伍学生披红戴花,全体参会领导为参军入伍学生赠书留念并勉励他们携笔从戎而不忘坚持学习。

参军入伍学生王超作为代表发言。他代表37位入伍学生表示将不负期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服从指挥,认真训练,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退伍学生于焱在发言中鼓励即将参军入伍的37名学生一定要勤学苦练,始终把献身国防事业作为自己的光荣与使命。

王维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红军长征苦难辉煌的历程勉励入伍学生,希望他们能够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坚忍不拔,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他寄语参军入伍学生,一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培养忠于职守的个人品质;三是要磨练严于利己,追求卓越的精神。王维才最后说,他期望各位参军入伍学生能够以钢铁般的意志锻造强大内心和强健体魄,争做一名志存高远、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优秀大学生军人,为学校争光,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我校作为北京市首批试点开展征兵工作的高校之一,为满足国家战略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学校武装部逐步确立了“注重教育,依法征集,服务学生,育人为本”的征兵工作方针,形成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服务学生”的良好征兵工作局面,把征兵工作作为育人的重要契机,积极借力部队育人优势,大力探索学校和部队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截至2016年我校已累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输送兵员211人,这211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全部荣获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其中有1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55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于成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盛佳伟、史立伟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