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兵役工作

兵役工作

校征兵办老师携戎程研究会会员代表赴北京市征兵办调研座谈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为进一步深入理解上级布署和相关政策、做好我校年度征兵工作,校征兵办曲涛老师、陈永光老师带领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研究性学生组织戎程研究会会员代表丛卉、孟杰来到北京市征兵办公室,与北京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座谈,市教委学生处副调研员、市征兵办政审组副组长孙世光热情接待了我校老师、同学并参加了座谈。

此次北京市征兵办之行旨在增进对大学生士兵入伍相关政策的深入理解,汇报我校的经验体会,争取上级机关对我校工作进一步的帮助和支持,为下一步动员、组织、宣传和总结经验搞调研打基础。在座谈中,孙世光副组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动态、政策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产生、发展和趋势,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和分析。通过座谈我们了解到,近年来中央和北京市在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方面的力度越来越大,政策日臻完善,加上上下齐心一起努力、做好工作,必将更充分地调动学生携笔从戎、投身部队建设,在部队建功立业,为校争光。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实和完善,学生入伍后或退伍后的发展空间更大,机会和选择更多,使高校征兵工作不仅成为国防力量建设的大事,也成为促进学校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有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利国利军利教利校利民的好事。